我校司法鉴定人参加2023年度武汉市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67

 1216-1217日,武汉市司法鉴定协会举办2023年度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旨在提高司法鉴定人政治素养、法律素养、专业技能和道德水平,从源头上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全市司法鉴定人以及司法行政机关管理干部、市司法鉴定协会管理人员、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共446人参加培训。我校司法鉴定中心20余名司法鉴定人都参加了培训。

武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新涛、湖北省司法鉴定协会秘书长曾广定、武汉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胡向阳、武汉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杨博、副处长刘明出席开班仪式,武汉市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何方刚主持

我院院长、武汉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胡向阳教授代表协会向长期关心支持司法鉴定工作的省巿领导表示感谢,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学习任务,确保积极参与,要聚焦行业发展所需,进一步补齐短板。二是要带着问题学习,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三是要严肃学风学纪,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学习提高司法鉴定人的综合素质,推动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武汉市司法局刘新涛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务必始终坚持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统一领导;二是要务必严格遵守职业规则和技术标准;三是要务必严格遵从鉴定程序规定及要求;四是要务必始终恪守鉴定人的职业道德规范。          

武汉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胡向阳教授还就“坚持政治引领确保司法鉴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作专题授课。此外,这次培训班还特邀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质量管理处副处长邹冬华、司法部全国法医临床鉴定专家库成员郭兆明、南京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陈峰、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赵虎、海南睿琪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痕检部主任秦亮、湖北警官学院信息技术系副主任张俊等知名专家骨干,围绕司法鉴定工作规范、鉴定质量、执业风险与防范、司法鉴定实务技能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提高了我市司法鉴定人的业务素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球盟会qm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