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支部联合举办爱国主义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人:柯希鹏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138

(通讯员 马高昂 柯希鹏)为庆祝祖国74周年华诞和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激发全体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和部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球盟会qm9党委行政教工党支部联合科研部、社科院党支部、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于108日下午共同举办爱国主义红色观影活动。

本次观看的爱国主义电影是《志愿军——雄兵出击》,该影片是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之作,主要讲述了从朝鲜战争之始到松骨峰阻击战结束这段时间的历史。它呈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决策出兵、初入朝鲜阶段的三场重要战役:志愿军首次歼灭韩军的两水洞战斗、极限奔袭的三所里战斗、以百人之力阻敌的松骨峰阻击战。影片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深远的战略眼光与非凡气魄,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党的领导下为了祖国和民族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影片结束后党员们沉浸在电影的情节中,被影片所传递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深深打动。张瀚文同志表示,七十多年前,英勇无畏的志愿军们在党的英明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下,面对强敌依旧取得了伟大胜利。在新时代,我们也要在无数先辈拼搏奋进取得的伟大成就之上,传承他们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此次爱国主义红色观影活动,不仅是一节生动深刻的党课,也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思想洗礼,更是一场追寻初心使命的革命教育,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奉献力量。活动的顺利举办,让支部党员身心接受洗礼,增强了为爱国主义事业奋斗的热情,各党员纷纷表示将铭记志愿军不惧强敌、不怕牺牲、为祖国和人民甘愿将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强的信念和使命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努力奋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球盟会qm9 All rights reserved